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赴邛崃名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机关服务中心发布时间:2021-07-22阅读:
  

720,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赴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及名山百丈关战役纪念园开展“回顾长征历程,弘扬长征精神,共创美好未来”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厅二级巡视员孙跃华同志参加了活动。

在名山县红军百丈关战役纪念园,同志们面向英雄纪念碑肃穆而立,向在百丈关战斗中英勇牺牲的红军战士们致敬。在红军百丈关战役纪念馆,讲解员用详实的史料向大家讲解了百丈关战役历史和百丈关战役在红军长征史上的重要意义。19351116日至22日,红军在百丈关地区鏖战七天七夜,红军指战员英勇顽强、浴血奋战,歼灭川军1.5万余人,间接策应了红军陕北根据地的直罗镇奠基之战。


在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通过参观馆内陈列的图片、文字及历史文物,聆听讲解员的深情讲述,同志们了解到红军在邛崃天台山、镇西山、夹关等地开展十余场激烈战斗,建立区、乡、村苏维埃政权的详细过程。


参观结束后,同志们聚在一起开展座谈交流,支部党员杨忠贵同志为大家讲了一次微党课。杨忠贵同志以详实的红军长征历史知识储备,新颖的授课方式,向同志们生动讲述了红军长征途中四渡赤水的艰辛历程,讴歌了红军百折不挠的长征精神。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同志们纷纷表示,学习长征精神,就是要确定目标、不忘初心,克服困难、百折不挠;就是要互帮互助、凝心聚力,服从集体、无私奉献。身处和平年代,更应该将长征精神代代相传,在工作中做到爱岗敬业、团结同事;党员同志更要以身作则,发挥先锋作用,为保障厅机关的正常运转,为提高更好更优质的服务,为四川的商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