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燕副厅长率队参加2021中国国际数字和软件服务交易会
来源:服贸处发布时间:2021-07-28阅读:
  

7月22日,2021中国国际数字和软件服务交易会(以下简称“数交会”)在大连开幕,商务部王炳南副部长出席开幕式。唐燕副厅长率厅服贸处、成都市商务局、高新区经济运行局、新经济局、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天府软件园)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基地代表企业人员参加了相关活动。

商务部服贸司在展会期间首次举办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发展论坛。论坛以“先行先试,创新发展”为主题,北京等5地围绕数字服务出口基地建进行了经验交流,国家数字贸易专家工作组代表就数字贸易规则构建、对标国际规则提升我国数字服务贸易制度性开放水平等主题发表了演讲。商务部服贸司陈春江司长总结强调,数字贸易已成为助力中国经济发展的新亮点,商务部将会同中央网信办等部门,继续支持指导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先行先试,推动完善数字贸易政策和制度,激发我国数字经济和贸易发展潜力。

在大连期间,唐燕副厅长召集四川参会人员,专题研究我省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发展思路。唐燕副厅长要求围绕五个方面推进基地建设快速见效。

一是明确内涵。根据基地申报要求和申报内容,进一步理清基地建设任务,明确基地的地理范围和发展支撑的内涵外延。

二是找准主体。按照产业门类分类梳理基地的核心企业,研究相互间的链条关系。

三是定位优势。基于全国12个数字服务出口基地,加强横向比较分析,找到自身发展优势。

四是聚焦问题。根据基地建设任务,问需于企业,梳理问题困难和差距弱项。

五是务实措施。省市区联动,加强部门协作,增进建设合力。培育壮大现有企业主体,招引增量,放大基地集聚效应。加强政策支持,自主推进先行先试,从点上突破创新,提升建设效果。

本届数交会由商务部、科技部、中国贸促会和辽宁省人民政府主办,大连市人民政府和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承办。展会以“数字服务,创新未来”为主题,重点开展6大类活动,展览总面积近3万平方米,设置国际合作、数字中国、数字大连、数字服务出口基地、数字技术与行业应用、数字服务、院校科技创新等7大展区。参展企业总数超过500家,其中,海外参展机构及企业31家。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