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燕副厅长赴彭州市调研商贸服务业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服贸处发布时间:2021-07-06阅读:
  

630日,唐燕副厅长率队赴彭州市调研,实地考察了蔬菜博览会场馆、望蜀里商业街区餐饮发展情况,听取了彭州市关于培育中国·四川(彭州)国际蔬菜博览会等重大展会品牌、打造特色餐饮街、推进“餐饮+文化”融合发展等情况汇报。

唐燕副厅长指出,彭州市围绕新发展格局要求,聚焦特色优势产业,推动会展品牌化、市场化发展,取得积极成效,值得肯定。下一步还需从以下三方面强化。

一是加快培育品牌展会。要围绕当地蔬菜、中医药等优势产业,做强存量,培育增量。提升蔬菜博览会市场化运作水平,拓展中国蔬菜博览馆等场馆应用,增强展会带动力、影响力。加快推进天府中药城创新中心会展载体建设,培育中医药专业展会。

二是加快推进餐饮升级。彭州餐饮基础好,但场景少,还未形成有影响力的餐饮品牌。要结合特色商业街区、旅游景区打造等,增加餐饮载体,优化餐饮消费场景,提升美食集聚效应。要加强产业联动,打造从田间到餐桌的全产业链,以“餐饮+会展”“餐饮+旅游“餐饮+文化等,促进餐饮消费升级。要加强特色餐饮宣传推广,构建餐饮品牌。

三是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要求,压紧压实责任,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抓好会展、餐饮等领域防疫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要指导餐饮场所,做好燃气安全管理。

厅服贸处有关负责同志,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茂禄,副市长邱洪,市商务投促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