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奋斗精神 凝聚青春力量——商务厅召开老领导与年轻干部交流会
来源:离退办发布时间:2021-09-22阅读:
  

为进一步推动厅党史学习教育和青年理论学习走深走实,激励全厅年轻干部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切实创新、担当、作为,917日,四川省商务厅召开“讴歌百年辉煌史奋进商务新征程”——老领导与年轻干部交流会,邀请商务厅原厅长谢开华、原巡视员李维民、原一级巡视员杨春轩三位老领导与厅机关年轻干部座谈交流。厅党组书记、厅长曾卿会前会见三位老领导,感谢他们为全省商务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并简要介绍了厅近期工作。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尹奇志主持会议。


三位老领导步入会场时,年轻干部起立鼓掌,充分表达对三位四川商务事业发展的经历者、见证者和实践者的欢迎、尊崇和爱戴。会上,尹奇志书记介绍了老领导的基本情况,三位老领导结合自身实际,谈经历、述感悟。谢开华同志是商务厅首任厅长,他从1950年西南经济委员会成立西南贸易部谈起,简要介绍了商务厅历史发展沿革和我省对外开放、商务发展历程,勉励年轻干部要以主人翁精神、求真务实作风,在厅党组的领导下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戮力同心,砥砺前行,不断推动业务工作迈上新台阶,机关建设取得新进步,商务形象实现新提升;始终认识商务、热爱商务、献身商务、不忘商务,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能干人、生活上的快乐人和出彩的商务人。李维民同志梳理了我省内贸流通发展历程,谆谆教诲年轻干部要培养文字写作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分析归纳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小事要“沉”得下去、大事要“扛”得起来;既要有智商更要有情商;工作和生活中办法总比困难多,要自我教育、自我成长。杨春轩同志畅谈了我省外经贸促进、市场体系建设、电子商务等工作发展历程,鼓励年轻干部要爱岗敬业、保持状态、敢于担当、善用资源、带好队伍;要有“四得”,想得明白、说得清楚、干得起来、做得漂亮。


随后,六位年轻干部分别就其关心的能力培养、角色转换、成长成才等问题向三位老领导交流请教。老领导饱含关切、富含人生哲理和经验的应答,让年轻干部深受触动、倍受鼓舞,交流现场真情流露、“金句”频出、气氛融洽。

尹奇志书记作会议总结。她指出,此次交流会厅党组高度重视,厅党组书记、厅长曾卿亲自审定会议方案并会见三位老领导,体现了厅党组对于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关心和重视。老干部老领导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商务老干部老领导是商务事业取得长足发展的奉献者和见证者,是商务年轻人传承薪火、担当奋斗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老领导的讲述,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了他们身上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果敢、坚韧、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意志品质,密切联系基层、敢于和善于创新、对工作极端负责任的工作作风,这理应成为每一名年轻干部矢志追求的奋斗目标。

尹奇志书记强调,年轻干部要向老领导学习,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做贯彻党中央、省委和厅党组决策部署的实践者和奉献者。二要做传承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敢于争先,勇于建功立业。三要提高站位、放大格局,善于学习、善于实践,提高自己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实现自我价值。四是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实现商务高质量发展顽强奋斗。

本次交流会既是厅党史学习教育进入第二阶段后的一项重要内容,又是厅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建立学习规则后的首次集中活动。参加交流会的年轻干部纷纷表示,要从三位老领导身上汲取精神力量、学习奋斗本领,切实增强学习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为四川商务高质量发展发挥青年力量。

厅人事处、机关党委、离退办(处)有关人员,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70余人参加交流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