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燕副厅长赴眉山、南充暗访国庆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服贸处发布时间:2021-09-30阅读:
  

926日—28日,唐燕副厅长率队赴眉山市、南充市开展暗访,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随机抽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餐饮经营单位等重点商务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并对国庆假期市场保供提出要求。


在眉山市和南充市,暗访小组一行采取听、看、查、考等方式,对重点商务场所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措施情况进行了检查。暗访小组对于暗访中发现好的做法当场给予肯定,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当地商务部门和经营主体,并要求立即整改到位。

唐燕副厅长强调,近期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多变,随着国庆假期临近,各级商务部门绝不能麻痹大意,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从以下四个方面强化商务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压紧压实各方各级责任,按照部门职能分工,切实履行行业主管责任,压实属地管理责任,督促经营单位落实市场主体责任。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和安全生工作相关规定,抓细抓实防范措施,筑牢严密防线。

二是强化监督检查。要加强与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动配合,针对社区小型商超、老旧农贸市场、美容美发场所等防控薄弱场所,地毯式开展风险排查和隐患整治,强化日常巡查值守,确保国庆假期平安、稳定。

三是强化重点防范。对人员密集的大型商场超市、要经常检查并督促其落实亮码、扫码、测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和安全措施。对承接家庭聚会、结婚宴请等大型餐饮场所,督促其适度控制就餐人员规模和密度,按桌进行实名信息登记。同时督促餐饮经营单位规范使用燃气,确保用气、用火安全。

四是强化市场保供。积极引导大型商场、超市等建立生活必需品保供工作台账,制定工作预案,做好防控应急物资储备,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市场监测工作,确保假日期间居民生活用品供应充足、价格整体平稳。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