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播”信息速递
来源:外贸创新处发布时间:2022-11-23阅读:
  

11月8日,2022中国(四川)出口商品世界播主播挑战赛顺利启动。日前,赛前培训、积分赛、沙龙以及出海大会筹备工作按计划积极推进中。

活动热度持续上升

赛事发布后,省内各大高校积极参与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提前举办校内预选赛11月8日报名结束,经审核确认,共281名个人、35支团队(4人为主)合计427人进入主播挑战赛初选赛(其中,外籍选手67名)。

项目

时间

参与人数

备注

线上培训

11月10日-11日

观看量4024,点赞量32045

4堂课:为什么要成为跨境主播、优秀主播的完美控场、不同场景话术案例、如何准备一场完美的直播

线下培训

11月16日、18日

103人

3堂课:直播话术的协作逻辑、数据化复盘、预感如何local化

主题活动一:沙龙

11月17日、19日

32人

19日沙龙因疫情防控延期举办

主题活动二:定期播

11月24日

5

国际主播走进成都川菜博物馆

主题活动三:定期播

12月1日(拟)

10人(拟)

国际主播走进三星堆

决赛

12月8日

个人及团队前八名

地点:中国(四川)出口商品世界播(天府)直播基地

截至11月20日,世界播官方微信视频号已上传80条视频,含主题曲《川行》、启动仪式精彩瞬间、世界播宣传视频、培训活动视频、主播参赛视频等,2周浏览量累计15.1万次、点赞9142次、评论811条。

产业出海稳步推进

截至目前,共收到市州89款产品报名并入驻世界播基地选品区含智能终端、鞋服、川调食品、家居、竹制品、民族特色产品等,联动参赛主播进行产品直播销售。世界播基地与SHEME、极米、俊业农业、西澳集团等共同探索跨境电商出海渠道。已与SHEME在TikTok平台直播5场,观看人数4085,单场询盘量十余次。本周计划在俊业农业亚马逊平台首次直播带货,同时探索TikTok食品类目跨境直播。

“定期播”期待各界参与

拟于11月18日开展中国(四川)出口商品世界播之“游食方品川味”定期播活动。借鉴“东方甄选”贵州专场直播模式,选取川菜博物馆为场地,结合四川美食及美食文化,营造沉浸式、体验式的直播消费场景,探索四川特色食品出海销售新渠道。组织国际主播5-10人,探访川菜和美食调味品的制作过程,同步在TikTok、亚马逊、Bigolive平台对花椒、竹笋等已获得FDA、CE等海外认证的产品进行直播,首次尝试外挂亚马逊食品类目链接活动结束后制作系列视频,上传至世界播官方微信视频号及facebook等平台。后续“定期播”活动信息将陆续发布。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