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稳商务发展的人民立场——陈友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综合处发布时间:2022-11-30阅读:
  

1128日下午,商务厅综合处、市运处、流通业处、服务业处、政研处、厅安办支部开展联合党日活动,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友清以“站稳商务发展的人民立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商务新篇章”为题,为分管处室党员讲专题党课。厅二级巡视员刘长虹、荆林屏、王春莲参加联合党日活动。

陈友清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必须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深刻领会王晓晖书记在宣讲报告会上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要深刻领会王文涛部长为全国商务系统宣讲精神,从建设强大国内市场、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等方面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落实商务厅党组部署,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厅的首要政治任务,并与全力冲刺目标任务、谋划全省商务发展结合起来,争得先机、赢得主动。

陈友清结合四川商务工作实际,重点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以及商务发展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地位与作用。习近平经济思想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价值旨归,商务发展必须坚持人民至上,模范践行“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一切造福人民”的根本立场。

陈友清强调,站稳商务发展的人民立场,一是要更加鲜明“商务为民”的执行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与商务发展,筑牢疫情防控、应急保供、稳定增长三条主线,牢固树立大安全观,狠抓商务领域安全生产管理。二是要更加汲取“商务靠民”的智慧源泉,结合建设服务业强省、贸易强省、国际消费目的地三大目标定位,主动深入基层、加强调查研究,群策群智谋划好中国式现代化四川商务发展的愿景与棋局。三是要更加崇尚“商务惠民”的发展导向,持续优化消费环境、开放环境、营商环境,坚定推动消费、服务业、开放型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让商务发展成果惠及全体人民。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