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专家下乡活动”在雷波县成功举办
来源:市建处发布时间:2022-07-18阅读:
  

7月13-14日,商务部“专家下乡活动”在雷波成功举办。商务部流通发展司四级调研员许志乾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雷波县委副书记杨解平、四川省商务厅市场建设处副处长艾明月致辞。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数字经济与电子商务促进处副处长戴松君主持开班仪式。雷波县政府副县长付友盛,中纪委挂职雷波县汶水镇党委副书记、汶水村第一书记苏世承出席开班仪式。

本次活动商务部邀请了全国知名、经验丰富的众多专家为四川重点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2021-2022部分示范县商务领域干部、从业人员重点解读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和县域商业政策分析农村电商发展现状与趋势指导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与资金管理讲授大数据赋能县域商业方法;介绍直播电商选品、运营、品牌打造工作要点分享农村电商发展经验。期间学员分三组先后来到雷波县千万贯乡青杠村、电商园区、启民供销国盛广场店现场考察指导了农村电商、物流快递等工作。部分学员到汶水镇汶水村实地调研了镇农贸市场建设、芦笋种植基地建设情况,在镇政府召开了座谈会,专家领导围绕镇农贸市场更好发挥作用、芦笋产品销售公司健康发展、肉牛养殖如何向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及农副产品如何依托电商销售,进行了精准指导。

四川省商务厅,阿坝州、甘孜州、凉山州商务局有关同志,全省商务系统帮扶凉山工作专班部分队员,四川省脱贫县、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2021年度示范县商务部门同志,2022年度县域商业建设行动拟支持市县商务部门相关人员,雷波县、马边县商务部门、承办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创业青年等1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