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友清副厅长调研新津区消费服务业恢复发展工作
来源:市运处发布时间:2022-09-12阅读:
  

912日下午,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友清率队赴成都市新津区,实地调研商贸服务业复商复市和消费服务业等商务指标运行情况。

陈友清一行来到刚确定为2022年省级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项目的老码头步行街,询问餐饮、酒吧、KTV、商超、文创等不同业态门店复市率、生产经营困难、助企纾困政策落实情况。陈友清感谢各类消费服务市场主体对疫情期间部分场所暂停营业措施的理解支持和特殊付出,希望步行街要发挥好省级示范引领作用,认真落实重点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有序推进复商复市,加快提振消费市场信心。

陈友清听取了新津区今年18月商务经济运行情况后指出,受疫情冲击、高温限电等多重超预期因素叠加影响,消费和服务业指标持续下滑。新津区服务业比重已超过53%,是稳住经济大盘的重要支撑,要按照99日省政府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部署,以更实举措帮助服务业市场主体纾困解难,以更多办法促进消费复苏回暖,特别是要巩固前段时期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用好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首届中国四川(国际)熊猫消费节、老码头步行街等平台载体,加快推进服务业恢复提速。


在老码头省级步行街调研

为配合做好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全国主场活动,在成都市商务局机关党委书记王有辉、新津区副区长李宁坤等陪同下,陈友清一行调研了天府农博园。


在天府农博园调研 

商务厅市运处、服贸处有关同志参与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