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显本色 危难有担当——商务厅老同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抗震救灾工作
来源:离退处发布时间:2022-09-15阅读:
  

连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新冠疫情和突如其来的地震灾情,商务厅党组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第一时间迅速安排部署。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在紧要关头与年轻同志一道,共赴一线、同心战“疫”、齐献爱心,以实际行动彰显忠诚对党、竭诚为民的家国情怀。

冲锋在前,他们是“排头兵”。疾风知劲草,危难显担当。疫情发生后,七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等平台载体号召老同志们提高站位、弘扬正气、凝聚合力,动员身体条件允许的老同志积极投身一线勇当“排头兵”。刘德基、牟公元、谭政治、刘光辉、刘定波、杜全民、田进等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带头示范,第一时间主动到所在社区党组织报到参加疫情防控。针对部分院落没有物管,存在院落内老年人买菜难等问题的实际,老党员们积极行动,牵头成立志愿者小组,解决了院内居民防疫组织和特殊时期生活保障问题,对疫情防控起到了关键作用。

防控一线,他们是“志愿者”。部分身体条件允许的老党员按照“就近就便、统筹调配”的原则参加疫情防控,配合社区做好执勤值守、秩序维护、物资发放、诉求收集等工作。参加志愿服务的老同志每天身着防护服、志愿衫从早忙到晚,风雨无阻,毫无怨言,赢得了所在社区居民的广泛赞誉。在一次次走家串户的排查中,有他们花甲之年的担当;在一天天的核酸检测中,有他们古稀之岁的身影;在一个个防控卡点,有他们坚守不懈的垂范。全员核酸检测实行以来,老同志们始终冲锋在一线、战斗在前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树立了退休老党员志愿者先锋模范好形象。


支持前方,他们是“宣传员”。除了忙碌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银发”志愿者,不能参加前方工作的老同志们纷纷通过创作抗疫主题书画、诗词和宣传防疫措施等方式支持防疫工作。老党员李维民、任正彬等用笔墨战疫情,创作了“以艺战疫”系列书画和诗词作品,深情讴歌奋战在前方的工作人员,吹响了不畏艰难、携手防疫的战斗号角。大批老干部以身作则,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一边带动家人和群众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严格落实防疫措施,一边为防疫摇旗呐喊、鼓舞斗志,为防疫措施落实到位贡献力量。


驰援灾区,他们是“爱心人”。95日甘孜州泸定县发生地震后,商务老同志们在全力抗击疫情的同时,心中又多了一份对灾区人民生命安全和生活保障的牵挂。七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迅即向老同志们发出驰援灾区的倡议,支部书记和委员带头捐款,老同志们积极响应,在抗震救灾这场特殊的战斗中,大力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采取志愿交纳党费和募捐的方式及时驰援灾区,为灾区同胞献上一份爱心,为他们度过难关、重建家园尽一份力。目前收到的老同志款项已达38700元。

永不改变的是初心。老同志们虽白发苍苍,但始终初心如挚、矢志不渝。面对汹涌反复的疫情,他们义无反顾;面对突如其来的灾情,他们慷慨支援。过去,他们是经济社会的建设者,如今,他们是街道社区的守护人,在此艰难时期用自己的涓滴之力汇聚起战胜疫情、共克时艰的磅礴之势,绽放更加美丽的“夕阳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