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厅从三方面推动数据资源共享工作走深走实
来源:审批处发布时间:2022-09-21阅读:
  

按照省政府的部署和要求,商务厅坚持从三个方面着力推动数据资源共享工作走深走实。

一是组织推动。抓住厅机关处室职责调整的契机,进一步理清数据资源共享工作的职责,明确牵头处室,努力形成党组领导、分工负责、协调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同时,积极争取将数据资源共享工作纳入商务部与四川省的部省合作协议内容,合力推动数据资源共享工作开创新局面。

二是持续推动。依托党组会、厅长办公会、专题会等平台,分析形势,找准问题,研究对策,分层分级推动数据资源共享工作。特别是根据工作需要,适时召开“一网通办”能力提升专题会议,坚持将数据资源共享工作作为会议重要内容,做到逢会必讲、开会必议、长抓长议的会议推进工作机制,推动数据资源共享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三是督查推动。学习借鉴省大数据中心做法,在检查督促的基础上,坚持把数据资源共享工作作为我厅“一网通办”能力提升工作通报的重点内容之一,每月通报其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和努力方向,对推进情况好的处室进行表扬,对推进不力的处室指出问题,以此调动相关处室积极性,从而推动数据资源共享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