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爱上川菜 川渝韵味 相约广安 ——第六届世界川菜大会在广安成功举办
来源:服贸处发布时间:2023-11-22阅读:
  

1116-17日,由商务厅指导,广安市人民政府、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主办的第六届世界川菜大会在广安成功举办。作为2023中华美食荟味美四川川派餐饮汇重点活动之一,本届大会以让世界爱上川菜为主题,成为弘扬川菜文化、展示川菜魅力的重要窗口。国家有关部委、省直有关部门、重庆市有关部门负责人,餐饮院校专家、重点餐饮企业、名厨大师等约1000余人出席活动。


第六届世界川菜大会设有会议论坛、技能竞赛、展览展示、美食品鉴、产业考察等活动20余项,内容十分丰富、活动精彩纷呈。大会开幕式发布了《川菜产业高质量发展研究报告(2023)》,全面分析川菜行业发展现状,提出可持续发展路径,为川菜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还举行了“2023川菜高质量发展种子工程”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和投资企业签约仪式,涉及有机食材种植、食材生产深加工、调味品生产、冷链仓储、农文旅融合、酒店民宿等多个行业领域。


届大会首次邀请重庆市相关部门作为指导单位,举办了川渝火锅品牌消费节暨首届川渝名优食品购物节,共组织85家品牌火锅和特色商品企业参展其中31家企业来自重庆,汇聚了德庄、刘一手、大队长、小天鹅等特色川渝品牌火锅,有助于川渝餐饮产业互融发展。


大会闭幕式上,发布了“天府杯”川菜品牌榜单,并为“2023世界烹饪大赛”和“2023世界中华火锅宴大赛”冠军颁发奖项。广安市与德阳市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第七届世界川菜大会将于2024年在德阳举办。


川菜历史悠久、底蕴深厚,作为八大菜系之一,深受消费者喜爱。近年来,川菜产业快速发展,规模不断壮大,市场份额日益增长,成为巴蜀地区一张靓丽名片。20231-10月,四川实现餐饮收入2886.5亿元,同比增长13.47%,对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的贡献率超过20%,成为激活消费的重要动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