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一带一路 共享发展机遇——四川企业走进非洲金融服务专场研讨会成功举办
来源:外经处发布时间:2023-11-29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主旨演讲精神,进一步助力四川企业走出去拓展非洲市场,共享“一带一路”发展新机遇。11月28日下午,商务厅联合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南非标准银行和中国信保四川分公司在成都举办了四川企业走进非洲金融服务专场研讨会,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尹奇志出席并致辞。


奇志副厅长指出,非洲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伙伴。近年来,川非经贸合作蓬勃发展,取得丰硕成果。截至目前,我省企业对非直接投资存量超过30亿元,累计在非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680亿元,完成营业额超过350亿元,年内对非货物贸易进出口有望突破300亿元大关,同比增长1倍。对非直接投资超20亿元,同比增长2倍多。举办此次研讨会旨在搭建促进银行、保险、企业深度交流的平台,进一步强化四川企业抱团出海赴非发展的实力,推动四川企业走出去再上新台阶


会上,四川工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志刚工商银行总行专项融资部副总李涛南非标准银行集团亚洲首席执行官杜安德中国信保四川分行党委书记、总经理张秦先后致辞。各领域专家围绕非洲重点国家宏观经济展望、非洲投资及贸易合作机遇跨境金融服务、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等开展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川非合作新领域、新模式为下一步四川企业更好拓展非洲市场融资融智,参会企业反响十分热烈。

下一步,商务厅将积极发挥职能优势加强协调服务,深入推进四川企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加大对重点项目的支持力度,鼓励外经项目带动进出口;搭建更多平台,引导和帮助企业拓宽对外经济合作领域,进一步提升海外风险防范能力,加快企业“走出去”步伐在走深走实上谱写川非合作新篇章!

省直部门相关企业金融机构近200人参加。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