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四川)出口商品“世界播”品牌出海大会成功举办
来源:外贸创新处发布时间:2023-12-20阅读:
  

1219日,“2023 中国(四川)出口商品‘世界播’品牌 出海大会”在成都锦江宾馆举行,这是“世界播”自 2021年创 立以来连续第3年成功举办出海大会。“世界播”活动由四川省 商务厅主办,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四川 天府新区管理委员会协办,亚马逊全球开店、阿里巴巴国际站、 四川外贸创新发展职教集团支持举办。全省商务主管部门、跨境 电商综合试验区、行业商(协)会、高等院校、外贸企业、跨境 主播等150 余人参会。


商务厅副厅长乔方出席大会并进行致辞。她指出,当前国际贸易正阔步迈入数字贸易发展阶段,跨境电商在推动传统外贸数 字化转型、推进四川高水平开放、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等方面必将 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截至今年 11 月,四川跨境电商进出口交易规模达到1050亿元、首次跨过千亿元台阶。四川积极顺应贸易数字化转型的时代浪潮,探索“跨境电商+”融合发展新路径, 创新提出“跨境电商+优势产业+国际主播”品牌培育模式,“世 界播”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蜕变,已建成上千人的跨境 主播库,带动了“熊猫辣辣”(Panda Chili)、“请你喝茶”(羌语:Cha Sigvu)等川创品牌出海,未来将持续打造成为跨境电商行业“育人、育品”的全国性品牌和助力四川跨境电商高 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


2023“世界播”活动以“一赛一会一行”模式开展。

“一赛”即跨境直播挑战赛,于2023年11月9日正式启动, 通过海选吸引了来自22个国家(地区)、39所高校超500名学 生及社会人士参赛,比赛获得超 6 万人关注,世界播官方小程序 投票互动超38万次。挑战赛期间,国际主播通过阿里国际、亚 马逊、TikTok 三大跨境平台开展了为期三周的真实账号直播带货和短视频直播带货,累计直播场次105场,直播时长约220小时,观看人次16万+,阿里国际直播询盘超126次,全平台直播 点赞超7万+,TIKTOK 短视频播放量超80万。销售食品、水杯、 香薰、女鞋、服装等川造产品,累计销售额实现超30万美元。


“一会”即“世界播”品牌出海大会。河南国际数字贸易研究院副院长、《中国跨境电商发展报告》副主编王小艳研究员作4 主旨发言。会上还发布了《2023 四川跨境电商综试区及全省优 质跨境电商产业带清单》、“千人星计划”、四川跨境主播库和 “世界播”联名品牌,公布了四川外贸新业态专家名单、四川省 海外仓重点企业名单、“世界播”优秀支持企业名单,现场推介 了德阳清洁能源和绵阳纺织两个产业带。此外,还举办了获奖主播颁奖仪式、跨境主播资源对接会及直播选品活动。

“一行”是指世界播品牌运营的常态化赋能活动,包括“播 产业”、“育企业”和“聚资源”。世界播基地走进眉山、绵阳、 宜宾等综试区优势产业带,组织国际主播探访特色产业和优秀代 表企业,开展产业专场跨境直播。采取多种交流培育形式,为制 造型企业、传统外贸企业提供一站式、端到端、全流程的数字化 品牌出海运营解决方案。深度整合跨境主播资源,组建四川跨境 主播人才联盟和人才库,服务川造出海。

下一步,商务厅将会同教育厅、省民族宗教委、天府新区管 委会及其他相关部门,联动各市(州)、大专院校、行业协会、 跨境电商平台、外贸企业和数字贸易服务商,依托“世界播”基 地持续开展国际主播孵化行动,组织“国际主播走进产业带”活 动,助力“川品川造川创”打响品牌“触电”出海。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