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春 味美四川系列活动点燃消费(一)
来源:服贸处发布时间:2024-01-10阅读:
  

2024年元旦前后,全省各地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美食活动,美食街区人潮涌动,朋友聚餐、家庭聚会、婚宴寿宴订单火爆,餐饮企业省内省外“多点开花”,餐饮消费市场活力十足。元旦假日期间,全省135家重点监测餐饮企业实现营业额7.6亿元,同比增长43.7%,比2019年增长134.8%

川派餐饮创新发展先行区美食活动不断

20231222日,新都区在超线公园举办“寻味新都”回味季暨美食推介会,活动以“香”遇新都,“味”你而来为主题,现场首次发布新都美食地图,评选出新都区人气类TOP10餐厅并进行授牌。


20231228日,锦江区在春熙路广场启动2024年元旦春节促消费系列活动,汇聚百货商超、香食美饮等特色门店,围绕“惠购锦江”“逛吃锦江”“乐驾锦江”“跨界锦江”四大主题板块,邀请广大市民游客来成都,逛春熙、游锦江、品美食。


美食+旅游场景融合带来消费新体验

20231229日,2024雪山火锅彭派生活消费季启动仪式暨第十届宝山冰雪温泉嘉年华开幕仪式在成都彭州举行。本次消费季横跨元旦、春节两大重要节庆节点,将持续至2月。活动首次发布了雪山火锅地图,还推出了“吃喝玩乐·优惠互享”活动,一站式串联多个彭州特色消费场景。


元旦期间,前来乐山各美食商圈打卡的本地和外地食客越来越多,位于乐山中心城区的“味美四川”消费新场景—张公桥好吃街,人流量超10万人次,餐饮收入达1500余万元,比肩继踵的人流中融汇了浓浓的烟火气。


各地搭建活动平台促进餐饮业发展

202414日,乐山举行“乐山味道  智享味来”2024肉类菜肴工业化科技创新大会,推动乐山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目前,乐山市中区正加速建设“乐山味道”川菜预制菜产业园,紧扣乐山本地跷脚牛肉、甜皮鸭、钵钵鸡、麻辣烫、油炸串、烧烤等特色美食开发、研制预制菜产品以及调味品,全力打通美食产业链、完善供给链、升级消费链。


川字号特色产品抱团拓展市场

20231229日,由商务厅指导的第二届C183四川美食盛典在成都举行。活动现场川菜、川酒、川茶、川调集中亮相,并启动了四川名特优新农产品智库、四川好礼和四川丰物·世界品味推广共3项行动,助推183个县(市、区)优秀餐饮、农产品、调味品等出川出海。


202413日,海南自由贸易港首家五粮液酒家·清水湾店正式开业,是川菜川酒携手走向世界的生动实践。据悉,五粮液已在德国杜塞尔多夫、日本东京等海外城市设立五粮液酒家,向世界传播中国饮食文化。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