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厅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机关党办发布时间:2019-11-12阅读:
  

11月11日上午,商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欣主持学习会并讲话。厅党组中心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各处室、厅属事业单位负责人、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等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求真务实、守正创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进一步深化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的认识,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全会通过的《决定》,深刻阐明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根本保证,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既阐明了必须牢牢坚持的重大制度和原则,又部署了推进制度建设的重大任务和举措,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政治宣言书。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准确把握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和我国国家治理的历史性成就,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要抓学习培训,党组中心组要把全会精神纳入学习重点内容,各基层党组织通过“三会一课”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各类培训要把全会精神作为必修课,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全覆盖学习培训,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要强化制度执行,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要推动具体工作,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主题教育“回头看”结合起来,与正在做的工作结合起来,紧扣全会部署,切实加强工作谋划和前瞻性研究,推动开放、消费、现代服务业、自贸试验区建设工作要对照全年目标任务,找短板、强弱项,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还学习了《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四川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等文件,强调要落实责任,安全生产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安排部署、同组织实施、同监督检查,扎实抓好今冬明春安全、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重大火灾隐患督办加强安全防范目标考核等具体工作,消除安全隐患,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