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四川)—日本经贸合作对接活动在沪成功举行
来源:产业处发布时间:2019-11-12阅读:
  

116日上午,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商务厅、四川省经济合作局承办的中国(四川)——日本经贸合作对接活动在上海成功举行。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云泽出席活动并致辞商务厅厅长刘欣主持活动。


李云泽简要介绍了四川省情、四川与日本经贸交流合作情况以及四川与日本的合作新机遇。李云泽指出,四川与日本经贸交流日益频繁紧密,四川已成为中国西部地区对日经贸合作大省,对日投资、贸易位居中国中西部前茅,双方在汽车制造、机械、电子信息、金融、商贸零售等领域有着良好合作的基础。四川重视与日本的经贸合作,积极探索建立常态化对话交流机制,并于今年成立了中国(四川)——日本经济合作顾问委员。李云泽表示,当前四川正着力构建“5+1”现代产业体系,日本制造业实力雄厚,新兴产业势头强劲,双方产业合作空间较大,希望双方深化装备制造、人工智能、互联网、大数据、生物医药等领域产业技术合作,共建产业合作园区,共同拓展市场,努力把经贸合作提升到更高水平。四川文化旅游资源丰富,科教实力雄厚,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拓展旅游观光、文化教育、科技创新、金融发展等领域合作,开创合作共赢新局面。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日中经协、日立、三菱商事、AGC、三菱日联银行、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丸红株式会社、佳能医疗、东丽塑料、三井物产等18家来自日本的商协会、世界500强企业高层代表20位负责人出席活动,且出席活动的日本嘉宾多数为新面孔,50%以上的日企系首次参加川日经贸交流活动。与会嘉宾围绕四川发展新机遇与日本企业投资愿景日本新经济产业在四川实现路径四川智能‘智造’:策略与举措四川国际化营商环境与新型政商关系塑造等主题作交流发言。

通过此次活动,四川进一步深化了政企合作的良好关系,巩固和扩大了日企“朋友圈”,广泛听取日企对四川营商环境建设、中小企业精准对接以及四川新经济产业发展的有关意见建议,为推动川日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创造了条件。

民建四川省委、致公党四川省委及省经济合作局、经信厅、国资委、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等相关机构、相关市州政府、成都高新区及商务局等部门、部分市州企业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活动。此次四川配套活动主题突出,特色鲜明,为推动四川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