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商务厅机关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机关工会发布时间:2019-12-30阅读:
  

12月25日上午,四川省商务厅机关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刘祥超副厅长、呙相林二级巡视员、孙跃华二级巡视员、刘长虹二级巡视员以及外企工会陈娆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厅机关党委书记乔方同志主持。厅机关工会63名会员代表参会。

会上审议通过了《四川省商务厅机关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四川省商务厅机关工会第一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四川省商务厅机关工会第一届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和《四川省商务厅机关工会第二届委员会选举办法》。通过全体会员代表投票,选举刘长虹、周文杰、张俊、严晓霞、盛俊勇、陈文莉和王云七位同志当选为厅机关工会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刘长虹同志当选为主席,周文杰同志当选为副主席,张俊同志当选为经审委主任。

刘欣厅长在讲话中指出,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是职工利益的表达者、代表者和维护者。党和国家历来重视工会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指出工会工作是党的群团工作、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治国理政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近年来,厅机关工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的使命担当,团结动员职工群众建功立业、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饱含真情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扎实推进工会改革创新,工会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

刘欣厅长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工会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狠抓贯彻落实。一是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围绕商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职工群众主力军作用争做时代先锋;三是要顺应美好生活向往,切实服务好职工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四是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把工会建成党团结凝聚职工群众的坚强阵地。

新形势赋予工会组织新的使命,新起点亟待职工群众续写新的辉煌。商务厅新一届的工会委员会,一定会在厅党组领导下,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团结一心、奋发有为,为推动四川商务高质量发展、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