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产销对接、助力精准脱贫“2019川货电商节暨扶贫产品展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市建处发布时间:2019-12-05阅读:
  

2019年11月22日-24日,“2019川货电商节暨电子商务发展峰会”和“四川省贫困地区农特产品展销活动”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活动以“品质川货、智慧生活,助力精准扶贫、加强产销对接”为主题,为期三天,设置“一会、一论坛、两展、三对接、三网销”,是四川省举办的首届电商资源与扶贫产品创新融合的展示展销会议。省委常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曲木史哈,省政府副省长尧斯丹出席开幕式。省直相关部门、市州、县商务主管部门、四川省贫困地区参展商和省内外采购商共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川货电商节”和“扶贫产品展”两大主题展展览面积1.1万平方米,主要展示包括全国知名交易与流量平台企业、本土电商企业、“一地一品”特色产业(品牌)、“四大片区”连片贫困地区及其他贫困地区“四川扶贫”商标标识使用企业。

其中,“扶贫产品展”共组织224家来自四川21个市州,88个贫困县和39个有扶贫任务非贫困县的“四川扶贫”商标使用企业,携上千种“四川扶贫”产品参与展示展销,与北京、广东等51家省内外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商超、电子商务企业采购商代表对接洽谈,12家(单位)企业现场签约。据统计,“扶贫产品展”总成交金额达9350万元。其中现场成交约390万元,意向合同8960万元。

活动前后,还举办了“四川扶贫”产品进成都理工大学、“四川扶贫”产品推介会以及扶贫产品田间地头产销对接等系列活动,体现扶贫产品销售和品牌宣传相融合、田间地头和展会展销相融合、多种形式推介活动相融合。据成都理工大学统计,30家扶贫产品生产流通企业参加进校园活动,半天时间销售额近50万元。据商务厅统计,30余家省内外采购商赴巴中、达州田间地头对接,达成意向合作协议1770万元并建立了优势互补、长期稳定的产销渠道。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