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欣厅长赴宜宾、泸州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综合处发布时间:2020-11-20阅读:
  

11月17-18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第十分团赴宜宾、泸州两地举行报告会。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宣讲团第十分团负责人刘欣作宣讲报告,并对宜宾、泸州等部分重点企业进行实地调研。泸州市委书记刘强、宜宾市委副书记黄河分别主持会议。

刘欣全面阐释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改革发展大势,深刻分析了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系统解读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和理论与实践逻辑,着重阐述了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特别强调了加强党的领导是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根本保证。 

刘欣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上下的重要政治任务。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进一步辩方位、明方向、找差距、抓机遇、谋发展。二要认真谋划“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做好国有土地空间布局,因地制宜规划产业,走特色化、差异化发展之路。三要提高开放平台发展能级,充分发挥自贸试验区以及协同改革先行区、跨境电商综试区、综保区等平台载体优势,推进高水平制度型开放,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企业项目落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