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商务厅直属机关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0-12-16阅读:
  

1215日,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商务厅直属机关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欣,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省直纪检监察工委书记李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厅机关、厅直属事业单位和离退休老同志共107名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李清代表省直机关工委向大会圆满召开表示祝贺,对商务厅直属机关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提高厅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政治机关建设上抓深抓实;要坚持以推动改革创新为支撑,在工作载体创新上提质提效;要坚持以落实主体责任为抓手,在推动任务完成上尽心尽责;要坚持以服务中心大局为主线,在党建引领发展上有力有为。


刘欣首先代表厅党组对新当选的第四届厅直属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表示祝贺,向长期关心、支持商务工作的省直机关工委表示衷心的感谢!刘欣指出,过去四年,第三届厅直属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主要任务,密切联系四川商务发展实际认真履职尽责,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抓好定点扶贫和党员结对帮扶工作,统筹做好党建带团建,推动机关党的建设迈上了新台阶。


刘欣强调,厅直属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制度、重要讲话、重要要求,把党的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自觉践行三个表率,努力建设模范机关,为四川商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一是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讲政治贯穿机关党的建设全过程。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把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引向深入。二是要压实责任落实制度,推动机关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机关群团工作,从严教育管理党员队伍,锻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三是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把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

刘欣强调,新一届厅直属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是在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向纵深推进,治蜀兴川即将开启新征程的关键时期选举产生的,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旗帜鲜明抓好党建,毫不放松提升能力,围绕中心找准定位,聚精会神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以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促进全省商务工作任务完成。

尹奇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商务厅直属机关第三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奋力书写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新篇章》的工作报告,从政治思想建设开创新境界,基层组织建设取得新成效,机关党建助推脱贫攻坚和服务中心展现新作为,纪律作风建设实现新提升,机关党建推进落实机制形成新格局等五个方面回顾总结了厅直属机关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并从强化政治建设、深化理论武装、强化组织建设、坚持围绕中心、深化正风肃纪、压实主体责任等六个方面对厅直属机关今后一个时期的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


大会审议了尹奇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厅直属机关纪委的书面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商务厅直属机关第四次代表大会关于通过厅直属机关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商务厅直属机关第四次代表大会关于通过直属机关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中共四川省商务厅直属机关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根据选举结果(按姓氏笔画为序),尹奇志、朱文嫱、杨俊、张孝铭、郑戈、郜兴启、唐柯7名同志当选为第四届直属机关党委委员,刘永萍、孙静、严晓霞、周文杰、郜兴启5名同志当选为直属机关纪委委员。在中国共产党商务厅直属机关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尹奇志当选为新一届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


大会号召,商务厅直属机关全体党员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厅党组和省直机关工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商务中心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不断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为奋力推进四川商务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