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欣厅长与四川银行郑晔行长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来源:财务处发布时间:2020-12-25阅读:
  

12月24日,刘欣厅长与四川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行长郑晔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副厅长唐燕、乔方参加会见。


会上刘欣厅长对郑晔行长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商务厅的主要职能,以及目前我厅和各银行、出口信保公司等金融机构的合作模式。刘欣厅长特别提出,餐饮业是我省服务业的一大特色产业,在未来的川派餐饮活动以及引导川菜“走出去”工作中,商务厅期待四川银行的加入,在后期的合作中,希望双方发挥各自职能优势,通过开展系列银贸合作,共同推进我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同时期望四川银行能发挥金融机构职能,指导我省企业防范和应对境外投资风险,推动境外投资持续健康发展。

郑晔行长介绍了四川银行的组建历程、特色优势以及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目标。郑晔行长表示,服务业作为四川第一大产业,已经成为拉动全省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但由于我省服务业企业的特点是小而散,因此为更好地助力我省小微服务业企业的发展,四川银行希望联手商务厅从科技创新、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来助力金融创新,从而解决我省小微服务业企业的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厅办公室、外贸处、服贸处、外经处、财务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上述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