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正式向天府新区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授牌
来源:外贸处发布时间:2020-12-09阅读:
  

12月8日,商务部在江苏昆山召开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培育工作推进会,正式向全国10个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授牌,四川天府新区成为首批获批示范区。商务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任鸿斌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四川省商务厅于滨副厅长率成都市商务局,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眉山管委会共同参加推进会,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副主任饶程代表天府新区上台领牌。


任鸿斌部长助理指出国家设立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是党中央着眼国内国际发展大局、坚定不移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部署。他强调,进口示范区要充分发挥促进进口、服务产业、提升消费、示范引领的作用,推动示范区进口规模稳步扩大,结构不断优化,服务更趋完善,带动相关产业提质增效,使示范区成为扩大对外开放的国际平台、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力支撑、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渠道各地要围绕进口示范区贸易促进和贸易创新两大功能定位,加强进口贸易产业链招商、供应链配套,以内外贸一体化、货物运输服务融合、贸易与投资贯通为方向,扩大进口示范区招商引资,加强进口平台建设,探索构建以双循环为主要特征的进口贸易产业集聚区。


会上,商务部、药监局、进出口银行分别就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医疗器械进口注册程序和进口信贷业务作了政策宣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