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外贸企业 四川省工行将定向提供50亿美元专项融资
来源:川报观察发布时间:2020-05-21阅读:
  

5月20日,四川省商务厅联合中国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以“线上+线下”的方式举行“稳外贸稳外资春融行动四川发布会”。

发布会透露,四川省工行将结合四川产业实际,聚焦外贸转型升级基地、中欧班列、跨境电商、一带一路沿线经贸合作,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春融专项行动,以10项金融服务举措,对外资外贸企业分类施策,金融助力稳外贸稳外资。


这10项金融支持措施具体包括:一是将定向提供50亿美元专项融资;二是为外贸外资企业和供应链企业提供优惠的融资利率和费率减免支持,对企业跨境采购防疫物资购汇、境外疫情防控捐赠资金结汇业务列为最高优先级并提供优惠报价;三是为小微企业提供“出口订单贷、跨境贷”等跨境普惠金融服务;四是为受疫情影响较重的企业作出贷款保障服务承诺;五是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启明星”外经贸金融顾问活动,免费为涉外企业提供国际结算、融资、风险研判、套期保值等专业咨询;六是提供资本市场服务,降低融资成本、拓宽融资渠道、创新融资模式;七是创新金融科技服务,提升中欧班列沿线涉外企业的融资可获得性;八是为跨境电商和市场采购贸易企业提供结算、申报、撮合等一揽子咨询和金融服务;九是提供全球供应链服务,为带路企业疫情期间稳定海外销售市场提供多元化增信支持;十是依托工行全球遍布49个国家和地区的428家分支机构,为企业提供跨境经贸信息撮合服务,帮助企业寻找全球合作伙伴。


据悉,结合此次春融行动,四川工行还将在全省同步启动“启明星”外经贸金融顾问活动,进一步加强对企业的支持和服务。针对外经贸企业目前在全球疫情环境下面临的延迟收款、供应链采购等需求,推出“出口订单贷”、“跨境贷”、“经营快贷”和“跨境经贸撮合”等特色服务,以解企业燃眉之急。

发布会上,成都、泸州、德阳、眉山、资阳等地工行与当地商务局签署了《稳外贸稳外资自贸协同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并分别与成都国际铁路港管理委员会、成都现代物流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及外贸、外资、外经、中欧班列、跨境电商等企业代表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川报观察记者罗之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