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共识 聚合力 川渝商务合作开启新篇章
来源:综合处发布时间:2020-06-04阅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四川重庆党政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安排部署,63日,重庆市商务委和四川省商务厅在重庆举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四川重庆商务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商务部驻成都特派办领导参加会议。

四川省商务厅厅长刘欣指出,川渝两地商务合作空间广阔,具有内陆地区最大的开放型经济体量、具有西部最大的消费市场容量、具有巴蜀文化同根同脉的最大公约数、具有抱团发展联动发展的坚实基础。他强调,川渝商务部门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化合作、强化协同,齐心协力、相向而行,率先在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上实现突破,率先在打造国际消费目的地上实现突破,率先在营造国际一流环境上实现突破,率先在推动顶层设计终端见效上实现突破,共同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重庆市商务委主任张智奎指出,川渝两地,山水相连、人文相亲、经济相融,深化商务领域协同发展,有利于发挥成渝“双核”辐射带动作用、区位带动作用、政策带动作用、发展带动作用。他强调,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商务合作,在健全机制上实现“同心同力”,在共谋发展上实现“同图同步”,在政策支撑上实现“同标同权”,在项目落地上实现“同为同效”,努力开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发展新局面。

会上,四川省商务厅与重庆市商务委签署了《共建内陆改革开放高地战略合作协议》《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商务工作机制》《共建川渝自贸试验区协同开放示范区工作方案》三个文件。根据协议,川渝两地商务部门,将加强统一谋划、一体部署、相互协作、共同实施,着力推动商务领域改革协同、开放协同、产业协同、市场协同、民生协同,全面提升要素和市场活力,共同创建具有时代特征、区域特色的内陆改革开放高地,共同把川渝自贸试验区打造成为具有国际水准、中国特色、巴蜀底蕴的内陆开放示范窗口,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商务部驻成都特派员付艳、副特派员邓德雄,四川自贸办专职副主任陈友清,重庆市商务委副主任许新成、付嘉康,双方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