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云泽副省长到商务厅调研并开展全会精神宣讲
来源: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7-15阅读:
  

7月14日下午,在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胜利召开之际,李云泽副省长到商务厅调研,并结合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对商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欣同志作了工作汇报。


云泽副省长首先现场查看了电商直播消费扶贫及广交会网络平台有关情况,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云泽副省长对上半年商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无论是外贸、消费,还是服务业,都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全省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全省商务系统要深刻领会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总体思路、基本要求、重要部署、重点任务等,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云泽副省长指出,要坚持不懈抓实外贸工作,树立忧患意识、危机意识,突出重点区域,稳住外贸基本盘;要充分发挥各类平台载体作用,积极吸引聚集市场主体;要畅通物流通道,降低物流成本,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要发挥政策效应,好钢用在刀刃上;要积极开拓市场,加强创新,培育外贸新业态。


云泽副省长要求,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消费回补升级,坚持目标导向,分解任务,压实责任;要充分利用电商渠道,拓展产品市场;要抓典型示范,打造步行街、商圈等载体,积极发展夜间经济,培育消费热点;要探索利用消费券等刺激消费的有效措施,积极撬动乡村消费。

云泽副省长强调,要按照全省服务业发展大会部署,紧扣“两个加快”“五个坚持”,抓实抓细服务业各项工作;要聚焦“4+6”产业体系细化明确部门责任,推动出台省领导联系机制;要建立健全工作推进机制,定期研究部署;要注重品质提升、品牌打造,推动线上经营,提升知名度。

云泽副省长还就扎实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商务领域事项、大力培育市场主体、保供稳价、消费扶贫等工作作了指示。

商务厅厅级领导干部、二级巡视员参加了调研座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