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机关党办发布时间:2020-08-28阅读:
  

828日上午,商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安排布置有关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欣主持学习会。

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会议上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商务部部长钟山来川调研讲话精神;学习了省委书记彭清华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批示精神和关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批示精神,学习了省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编制商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重大意义,扎实做好编制十四五规划工作,紧密对接国家规划,深入研究重大课题,认真谋划工作抓手,提出规划工作建议,积极争取将重大改革、重大平台、重大项目等事项纳入省上规划的大盘子。

会议强调,要继续采取有效措施坚决制止餐饮浪费,积极推行小份餐、半份餐、打包制等推进“光盘行动”,在婚寿宴等大型聚会中积极推广节俭办宴的好做法,积极推广“公筷公勺,中式分餐”等文明用餐方式,督促餐饮行业转变经营理念,减少餐饮浪费,减少流通、消费等各环节损失浪费深化节约型机关建设把节约理念贯穿食堂就餐、公务活动用餐、用电用水等各个方面;干部职工要带头科学点餐、理性消费、文明用餐,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商务部部长钟山来川调研讲话精神,紧扣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打造内陆自贸试验区发展示范;紧扣消费市场扩容提质,打造特色步行街样本示范;紧扣电商营商高地建设,打造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示范;紧扣冲锋冲刺脱贫攻坚,打造定点扶贫先进示范;紧扣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促进成都国际铁路港等开放载体提档升级。

会议强调,要正确理解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五个抓好”的重点任务;要做好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换届筹备工作,通过换届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要驰而不息抓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守住精文简会硬杠杠;要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务处分法》,做知法懂法守法的表率。

厅党组中心组成员,厅领导,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厅机关处室、厅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