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商务厅召开川渝自贸试验区协同开放示范区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创新处发布时间:2020-09-11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推动建设川渝自贸试验区协同开放示范区,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改革开放新高地,9月9日至10日,四川省商务厅在泸州召开川渝自贸试验区协同开放示范区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对建设四川自贸试验区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交流川渝自贸试验区建设特别是协同改革、协同开放推进情况,研究部署川渝自贸试验区协同开放示范区建设下一步工作。四川省商务厅厅长、四川自贸办常务副主任刘欣出席会议并讲话,四川自贸办副主任邓德雄主持会议,四川省商务厅机关党委书记尹奇志宣读表彰,商务部驻成都特派办特派员付艳、泸州市市长杨林兴、重庆市商务委副主任付嘉康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认为,四川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要求,紧扣“四区一高地”战略定位,深入推进“引领性工程”,有效履行为国家试制度、为地方谋发展的使命任务,在疫情防控战中展示了“自贸担当”,在改革创新中提供了“自贸动力”,在高质量发展中贡献了“自贸力量”,在差别化探索中彰显了“自贸协同”。

会议指出,要着力推动自贸建设走深走实,为川渝自贸试验区协同开放示范区建设提供核心引擎,在应对疫情挑战推进“六保”“六稳”、助力全省高质量发展上作出更大贡献,在深入推进改革攻坚、破解体制机制桎梏上开展更大探索,在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打造内陆开放战略高地上肩负更大使命。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川渝自贸试验区协同开放示范区建设的重大意义,着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性支撑性平台。重点抓好五项工作:一是在总体思路上,着力构建“极核牵引、圈层支撑、毗邻联动”三层协同格局。二是在目标定位上,着力打造具有国际水准、中国特色、巴蜀底蕴的内陆开放示范窗口。三是在主要任务上,聚焦“制度创新、平台共建、通道共享、产业协作、环境打造”五大重点领域。四是在重大政策上,尽最大努力争取国家赋能放权。五是在推进机制上,充分发挥“三级推进机制”作用、推进“清单式管理”。

四川自贸试验区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四川自贸试验区集成攻坚组牵头单位,四川自贸试验区片区管理机构、工作机构及有关部门,四川自贸试验区协同改革先行区及申建市(区)管理机构,四川省商务厅、重庆市商务委等共60余人参加会议。四川自贸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等10个单位作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现场考察了泸州港、泸州综合保税区、四川自贸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政务服务大厅并进行经验交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