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欣厅长调研四川天府新区商务工作
来源:服贸处发布时间:2021-01-14阅读:
  

113日,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欣率队赴四川天府新区调研会展业、服务业集聚区、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等商务工作。


刘欣一行先后前往天府新区山姆会员店、天府国际会议中心实地调研,了解冷链食品管理、重大项目进展情况,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


随后,在天府新区管委会举行了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会展业协调发展三级联动机制签署仪式。四川省商务厅厅长刘欣,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历章出席仪式,四川省商务厅副厅长唐燕,成都市博览局局长陈赋,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天刚分别代表省商务厅、市博览局和四川天府新区签署协议。

调研组在天府新区召开了工作座谈会。刘欣厅长一行听取了天府新区服务业集聚发展、天府总部商务区、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中意国别合作园区以及区域会展业发展等工作情况。

刘欣厅长对天府新区在推动商务发展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20206月,我省召开了服务业发展大会,明确加快构建“4+6”现代服务业体系,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天府新区成长性服务业集聚,开放平台载体集聚,经过近年来的建设发展,基础设施明显提升,项目招引成果显著。

刘欣厅长强调,天府新区优势领先,未来可期,是省、市推动服务业和对外开放的“核中之核”。希望天府新区进一步强化示范引领:一是要在开放与改革中创新经验。发挥自贸试验区、综保区、服务业集聚区、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中意国别合作园区、中央法务区等载体的平台、产业、政策叠加效应,不断推动自贸区制度创新、产业模式业态创新和科技创新。二是要在服务业与消费发展中创新引领。天府新区集聚了科技服务、法律会计、商务会展等诸多成长性服务业,要加快形成产业集聚力,培育消费新场景,构建省、市服务业创新和促进消费的功能引领区、人气商机区。三是要在主体培育与招商引资中创新探索。天府新区肩负着产业发展与示范创新的双重使命,要将产业扩容与示范创新相结合,发挥试点示范效应,推进功能性贸易区和各类市场主体集聚;倾听产业主体诉求,探索创新更多发展模式,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昂,成都市博览局副局长马泽林,省商务厅办公室、服务业处、流通业处、外贸处、服贸处,成都市博览局展览事务处,四川天府会展公司,天府新区国际合作局、总部经济局、文创会展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