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卿厅长在全国地方世贸组织工作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来源:法规处发布时间:2021-12-27阅读:
  

1223日下午,商务部在北京召开2021年全国地方世贸组织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中国加入世贸组织20年经验启示,部署下一阶段全国地方世贸组织工作。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王文涛作视频致辞,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作专题讲话。曾卿厅长在四川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就贸易政策合规工作作交流发言。


曾卿厅长在发言时指出,入世二十年来,四川全面扩大对外开放、深度融入世界经济,有力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地区生产总值从2001年的4000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4.86万亿元,增长11倍;进出口贸易额从2001年的324.8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8081.9亿元,增长23.9倍。四川对外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得益于我国入世的溢出效应,也得益于高度重视贸易政策合规工作。下一步,四川将按照商务部相关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围绕贸易政策合规工作抓关键少数、提升合规认识,抓合规培训、强化队伍建设,抓合规质量、提升工作水平。


商务部驻成都特派员付艳,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委外办和省发改、经信、科技、司法、财政、交通、农业、文旅、国资等相关省级部门以及成都海关、四川省税务局、人行成都分行、四川银保监局、四川证监局等驻川机构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厅机关各业务处室负责人在四川分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