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讲座
来源: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1-03-25阅读:
  

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厅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安排,324日,商务厅举办商务大讲堂党史学习专题讲座,邀请四川省委党校任春艳教授授课,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欣主持专题学习讲座。


任春艳教授以《学习中共党史牢记初心使命》为题,围绕党在革命时期、建设初期、改革年代、新时代四个时期的发展历程作了精彩的授课,授课紧扣党的百年发展历史,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既有对党发展历史的深刻阐释,又有大量真实生动的历史事件,站位高远、内涵丰富、主题鲜明、重点突出,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艰辛奋斗历程,回顾了党为国家民族建立的丰功伟绩,给全厅干部带来了一次难忘的思想精神大餐。


刘欣厅长强调,要扎实抓好党史学习,厅领导要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各级党组织要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党课等形式,认真组织党员开展学习,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按照厅党史学习教育1个总体方案、3个专项方案的总体要求,有序推进赴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教学、年轻干部座谈、歌咏比赛、演讲比赛、书画摄影作品展等系列活动,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紧扣商务工作职能职责加强调查研究,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出一批商务惠民商务便民的具体举措,把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的要求落到实处,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的强大精神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全厅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听了任教授的授课,接受了一场思想的洗礼,进一步鼓舞了斗志、汲取了力量,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在家厅领导,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离退休老干部支部书记,厅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专题学习。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