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欣厅长到自贡调研
来源: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3-25阅读:
  

323日,刘欣厅长一行到自贡调研服务业转型升级等有关工作。自贡市委书记范波、市长曾洪扬等分别陪同调研。


刘欣一行首先来到西南(自贡)国际陆港自贡北部湾油脂工业有限公司,听取陆海新通道建设和川桂合作的情况介绍,指出要持续畅通自贡至北部湾至东南亚铁海联运通道,着力打造为四川货物出口东盟便捷的主要物流通道及国家一带一路西部南下通道的主平台。在阿里巴巴川南跨境电商服务中心,刘欣对该中心提供一站式外贸企业整体解决方案表示肯定,希望中心立足自贡服务川南、辐射全国,为跨境电商业务提质提量形成有力支撑。在自贡市家政服务孵化产业园里,刘欣详细了解了自贡家政服务业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指出要进一步规范化、标准化、品牌化、集约化发展家庭服务产业,促进家政、劳务服务持续走向国内外市场。


刘欣指出,要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紧紧围绕省委稳农业、强工业、促消费、扩内需、抓项目、重创新、畅循环、提质量工作思路,以消费升级为重点,推动商贸、物流、会展、餐饮、家政等服务业提质增效;以改革开放为动力,高水平建设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和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加快服务业转型升级;以融合创新为引领,加快推动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融合发展,加快业态模式创新升级,提升全产业链价值。

厅办公室、外贸处、服贸处、电商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上述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