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欣厅长出席2021年全省电子商务工作推进会
来源:电商处发布时间:2021-04-02阅读:
  

3月31日下午,2021年全省电子商务工作推进会在商务厅机关召开,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欣出席并就“十四五”期间大力推动电商产业发展重要性、紧迫性和必要性作了讲话。


刘欣厅长在讲话中指出,在数字中国建设新时期,电子商务大有可为。他表示,在顶层设计方面,包括电子商务在内的数字经济发展已纳入国民经济发展计划,电子商务是助推国内市场消费、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具有畅通生产、流通和消费的较强推动力,更是推动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格局的动力之一。以我省发展历程来看,四川电商立于产业融合、长于细分赛道、成于创新包容、勤于人才培养,发展中积累了一些经验,但同时存在产业不优、龙头平台企业带动力不足、专业服务资源紧缺、农村物流短板等问题。刘欣厅长指出,当前电子商务已进入新的竞争轨道,“十四五”期间,我省要抢抓机遇,以深化构建全国电商营商高地为总览,深化落实既定发展思路、应时而变、开拓创新,力争做西部地区电商创新创业领跑者,在数字生活消费提速、特色产业品牌化提质、贸易数字化提升和营商环境增效等方面作表率,开启新征程,谋求新发展。

会上佘骥副厅长就电商产业发展作了工作安排,电商处通报2020年电商发展情况并解读了2021年工作要点。厅机关市建处、财务处,以及电商行业协会、阿里、京东等互联网平台,我省国家级数字商务企业、部分省内电商平台、电商示范基地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