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厅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
来源:机关党办发布时间:2021-04-30阅读:
  

按照厅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方案部署,429日下午,商务厅开展年轻干部座谈会,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党组书记、厅长刘欣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尹奇志主持会议。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办主要负责同志,厅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和厅属事业单位40岁以下干部职工代表70余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人事处处长、挂职广元市利州区区委副书记朱文嫱,产业处副处长、挂职越西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朱允慎,办公室四级调研员、挂职昭觉县商务经济外事局副局长张崇波,四川省商务学校酒店管理教研室教师、挂职广元市利州区白朝乡观音村第一书记石川,贸发处二级主任科员万延佐等5名同志,分别作为挂职干部、四川省商务系统赴凉山州综合帮扶工作队成员、驻村干部、机关年轻干部代表作报告。5名同志结合个人经历,立足本职岗位,饱含真情实感,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对工作学习的体会收获,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商务年轻干部的实干担当。

刘欣指出,五四青年节前夕,机关党委组织这次座谈会,了解年轻同志的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向五四精神致敬,推动年轻干部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很有意义。他指出,去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以及严峻复杂的内外环境,全省商务系统坚定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顽强拼搏、克难奋进,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商务发展,主要指标稳步向好,商务经济稳定增长,为全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作出积极贡献。今年一季度,全省主要商务指标、两年平均增长率均高于全国水平,继续呈现良好发展势头,成绩来之不易、分外珍贵,是全省商务战线干部职工齐心协力共同奋斗的结果,也是年轻同志辛勤付出的成果,代表厅党组向全厅年轻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年轻同志在推动四川商务发展中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刘欣对年轻干部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坚定信仰、忠诚于党,做党的事业的忠实追随者。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对年轻干部来讲更有必要。年轻干部要把党的百年历史学习好、领悟好,从红色基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恪尽职守、勤勉努力,做商务工作的辛勤耕耘者。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商务工作的职能更广泛,责任更重大,角色更重要,对商务工作者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年轻干部要热爱本职,担当责任,真抓实干,在完成工作任务中增长才干,炼就能干成事的真本领,以优异的德才表现和工作成绩赢得组织和群众的认可。三要牢记宗旨、心系群众,做为民服务的积极推动者。年轻干部要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植根于内心深处,把为人民服务宗旨落实到本职工作,把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定位为最高标准,切实提升为群众办实事的能力,做人民群众需要的好干部。四要锤炼作风、严于律己,做廉洁自律的自觉践行者。廉洁自律是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年轻干部要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涵养健康心态,严守纪律规矩,保持常警常省,系好人生第一颗扣子,走好人生每一步道路。

参会的年轻同志纷纷表示,聆听了5位同志的报告和刘欣厅长的讲话,深受教育,下一步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本职工作更加紧密的结合起来,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