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外贸“稳增长”攻坚战专题培训会议圆满召开
来源:四川外贸“稳增长”攻坚战工作专班发布时间:2021-08-30阅读: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稳外贸促增长重要工作指示和系列专题会议精神,827日上午,商务厅组织召开了四川外贸“稳增长”攻坚战专题培训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曾卿出席会议并讲话。

曾卿充分肯定此次培训的重要作用和积极意义,指出这次培训会议是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的,目的是传达贯彻并深刻领会省委、省政府领导“稳增长”系列工作指示和专题会议精神,是对四川外贸“稳增长”攻坚战的再部署、再落实。全省上下务必落实直接管用、立竿见影的过硬举措,确保取得攻坚战的胜利。


曾卿强调,要深入领会安排部署全省“稳增长”攻坚战的背景,将目标任务上升到地方党委政府全局性工作高度,形成合力抓落实;要正确认识推动外贸“稳增长”的现实条件,看到我省外贸发展正在累积有利因素,“稳增长”具备较为坚实的现实基础;要准确理解“稳增长”年度目标任务的层次内涵,准确把握全省外贸发展目标。

曾卿要求,完成好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必须坚持底线思维、谨慎乐观,必须统筹谋划、未雨绸缪,必须迎难而上、坚定信心。要把思想赶快统一起来,不讲条件、瞄准目标、拿出具体管用的工作举措,推动尽快落地见效。要把工作赶快扎实干起来,“清单化”管理精准外贸业绩、加快招引物流企业,深挖进口潜力,培育发展跨境电商等外贸新业态新模式。要把落地见效的政策赶快拿出来,争取党委政府和有关各方支持,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商务厅佘骥副厅长就四川外贸“稳增长”攻坚战及外贸新业态新模式作辅导报告,成都海关业务负责人介绍了通关便利化等相关情况,商务厅外贸业务负责人汇报了四川外贸“稳增长”攻坚战具体工作及省市协同机制。参加培训的市(州)同志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澄清了认识误区,明确了工作方向,下阶段将坚定信心、积极作为,为推动全省外贸“稳增长”贡献力量。


省直有关部门领导及业务负责人、各市(州)商务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及业务责任人、“稳增长”攻坚战工作专班全体人员、有关重点企业等10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