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厅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发布时间:2022-10-28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根据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省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暨警示教育大会部署要求,10月26日,商务厅组织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暨警示教育大会。厅党组书记、厅长徐一心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林帆同志主持会议,在家厅领导、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四川自贸办)各处室、厅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省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并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案鉴》。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把严的要求贯穿到商务工作、党员队伍建设全过程、各方面。要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厅的首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这一主题主线,系统谋划思想政治建设工作。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厅属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对本处室(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领导,特别是要加强对关键工作岗位干部和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要严明党风廉政各项纪律规矩,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进一步完善“三重一大”决策程序和制度规定,管好商务资金、管好商务干部、守住廉洁底线。聚焦全省“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安排部署,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省商务系统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腐败低龄化问题,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高度重视防范和整治年轻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年轻干部要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要切实加强机关纪委建设,认真执行《关于加强省直部门机关纪委建设的意见》,让机关纪委监督实起来、执纪硬起来、作用发挥强起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