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进博会推介会暨首场招商路演(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专场)成功举办
来源:市运处发布时间:2022-08-12阅读:
  

8月11日上午,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会暨首场招商路演(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专场)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四川省商务厅共同主办。

本次路演是第五届进博会线下路演活动首秀,拉开了全国大范围招商路演序幕。路演首次增加精准撮合对接环节,旨在进一步加强采购商和参展商之间供需交流,提高精准办展和专业服务水平。


商务部副部长、进博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盛秋平线上致辞并宣布第五届进博会招商路演启动。活动由商务部服贸司司长、进博会组委会秘书处副秘书长王东堂主持。商务部消费促进司司长徐兴锋,进口博览局党委书记、副局长孙成海线上线下参加活动。重庆市商务委员会主任章勇武,四川省商务厅厅长曾卿,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行长赵忠滨,以及展客商代表安进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许蔼龄、乐斯福大中华区总裁杨宏、重庆渝欧跨境董事长魏芯分别发言。

盛秋平副部长指出,五年前,习近平主席郑重宣布,中国将从2018年起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五年来,进博会始终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标准,秉持展会、外交、经济、人文“四合一”理念,切实推动中国与世界市场相通、产业相融、创新相促、规则相联,国际影响力不断扩大,成为众多全球新品的首发地、前沿技术的首选地、创新服务的首推地,让中国大市场成为世界大机遇。进博会将坚持开放、创新、合作、共赢,聚众力、汇众智,持续办成国际一流博览会,为全球开放合作汇聚正能量。

盛秋平副部长充分肯定川渝两地坚持“一盘棋”思维,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吸引越来越多世界500强、龙头企业以及专精特新企业在建设现代基础设施网络、协同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共同建设科技创新中心等领域投资落户。他希望川渝两地进一步加大交易团组织工作力度,积极邀请行业组织、专业客商参加今年11月5日至10日举办的第五届进博会,实现更佳展会成效。同时,他代表商务部和进博会组委会办公室诚挚欢迎广大企业利用好进博会这个国家级平台,深耕广阔市场,广泛交流合作,寻求更多商机,实现双赢、多赢、共赢。

曾卿厅长在发言中指出,前四届进博会,四川累计组织了7000余家采购企业、1.6万余人赴沪参会,取得了丰硕的采购成果。四川坚持把用好进博会作为扩大开放、促进消费的重大机遇,正与重庆一道打造具有巴蜀特色的国际消费目的地,让川渝两地逐步成为中国西部优质进口商品集散地。四川将更加主动、深度参与第五届进博会,认真学习借鉴兄弟省区市的好做法,高质量组织采购商、高标准举办配套活动、高水平开展贸易对接,为进博会“越办越好”作出四川贡献。

此次推介和招商路演,我省组织包括省供货商商会在内的11家企业和商协会代表参加了线上对接洽谈,与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和食品及农产品展区的参展商以线上方式进行了洽谈交流,并建立了业务联系。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