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厅党组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3-01-19阅读:
  

1月18日,商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党组书记、厅长徐一心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厅领导、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厅机关(四川自贸办)各处室和厅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并对贯彻落实提出要求,听取了2022年度厅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厅领导逐一就落实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况作了汇报。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驻厅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指导下,厅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会议对进一步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一是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把科学理论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二是要持续用力正风肃纪,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健全完善监督体系,严防严控商务领域廉政风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是要立足商务职能职责担当作为,聚焦建设“贸易强省、服务业强省、国际消费目的地”目标,围绕实施开放平台提能工程、消费“三品一创”提质扩容工程、服务业赋能融合计划,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埋头苦干,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转化为商务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成果。四是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厅党组要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既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又要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坚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其辖,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