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厅党组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3-02-10阅读:
  

27日,商务厅党组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领导班子工作实际,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省委第督导组有关领导到会指导并进行点评厅党组书记、厅长徐一心主持会议,厅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厅党组坚持把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一次政治体检。会前,班子成员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真诚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对照查摆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徐一心代表党组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

省委督导组在点评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聚焦、准备充分、程序规范组织到位,会议突出政治引领,坚持问题导向,弘扬了自我革命精神,激发了团结奋斗的活力,达到了预期效果,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会后要统筹推进抓整改、立说立行抓整改、坚持开门抓整改,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督导组还就监督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落实监督责任、明确监督重点、提升监督实效等具体要求。

徐一心在表态发言中表示,主动认领各项整改任务,进一步细化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诚恳接受监督,确保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团结带领全体班子成员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牢记三个务必,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在商务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奋力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四川商务篇章。厚植商务为民情怀,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秉持商务为民、商务惠民理念,更加用心用情地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提升商务工作能力本领把“总牵引”“总抓手”“总思路”贯穿商务工作始终,聚焦建设贸易强省、服务业强省、国际消费目的地目标,实施开放平台提能工程、服务业赋能融合计划、消费三品一创提质扩容工程,打开商务事业发展新天地。从严从实抓党建,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持续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