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商务厅关于组织参加2022年第九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的通知
来源:服贸处发布时间:2022-03-02阅读:
  

川商服贸〔20227

各市(州)商务主管部门,有关单位:

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以下简称上交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商务部、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支持,上海市国际技术进出口促进中心、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东浩兰生(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专门为技术贸易设立的国家级、国际性的专业展会。上交会旨在通过整合海内外科技力量和创新成果,积极打造促进技术贸易发展,推进实现创新升级战略的权威性展示、交流、服务的平台。2021年,第八届上交会展览面积及3.5万平方米,参展企业1028家,创历史新高,吸引专业观众25662人,86家机构在上交会发布推出95个创新项目,展会现场达成合作意向524项,三天展会共吸引了80余家境内外媒体。

为促进我省企业深化国际技术贸易合作,开拓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贸易渠道,我省将组团参加第九届上交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时间:2022414日至16

(二)地点:上海世博展览馆(浦东新区国展路1099号)

(三)展区设置

2022年第九届上交会展览面积共3.5万平方米,以开放链动全球,技术赋能未来为主题,设置主宾城(主题馆)、一带一路技术合作、专业技术、创新生态、交易服务等五大展区。同步设立线上展区,组织云展览、云发布、云会议、云逛展等,为境内外展商与观众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技术贸易全链条服务,广邀全球客商,联通国内国际资源。

(四)论坛活动

展期将举办首届全球技术贸易高峰论坛,采用“1+3+5”论坛会议模式,包括1场主论坛,3个主题日活动和5场左右分论坛活动,以展带会,以会促展。配套开展全国技术贸易创新示范案例发布、上交会发布等活动。

二、参展参会对象

各类与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技术贸易相关的企业;相关园区、基地、创新产业集群、工业园区、服务业集聚区等;与技术贸易、技术交流合作、技术转移等相关的行业商协会、学会等;相关研发机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教育培训机构等;技术(产权)交易所等技术交易机构、技术交易服务平台等;知识产权服务中心、专利律师、其他法律机构等;各类贸易商、经销商、分销商、代理商等;与技术贸易相关的金融、法律、知识产权、人力资源、咨询、检测、认证机构、贸易促进、专业媒体等单位;相关政府部门。

三、四川团活动

(一)组织参展:我省拟搭建四川省技术贸易公共展区,优选拟参展企业集中展示(展馆面积108平方米)。鼓励机构和企业单独进入专业展区自主展示(需单独申请展位)。

(二)推介营销:鼓励相关单位举办推介会、对接会等专题推介活动。商务厅将视情联系组委会,协调有关事宜。

(三)参加论坛:支持四川团各单位参加上交会各类论坛和会议。

(四)商务洽谈:支持四川团各单位通过参展、推介、参会等方式开展市场拓展、招商引资、商务拜访、贸易对接。商务厅可视情组织协调上海市内重点技术贸易机构的商务拜访活动。

四、收费标准

(一)参观展会:免费。

(二)参展企业专业展区收费标准

1.室内光地:1000/平方米,36平方米起订(无任何配置)。

2.标准摊位:10000/(3*3=9平方米)9平方米起订,含如下配置:9平米场地、展位内地毯、中英文楣板、问询台1个、折椅2把、射灯2盏、电源插座1个)。

在四川省公共展区内进行展示的机构免收展位费。

(三)会议场地收费标准

如有机构或企业需在展会上举办技术推介会、项目对接会、创新演示会等需预订会议场地(基本配置:桌椅、音响话筒、投影机、展会整体宣传等),会议室收费标准为3000//小时(课桌布置,容纳80人)。

(四)参展参会其他费用

参展参会代表的交通、食宿、企业展品运输费、宣传费(企业自行宣传部分)等费用自理。

五、四川省优惠政策

(一)展位费优惠:入选四川省公共展区的四川省参展机构免收展位费。如有机构拟单独进入专业展区自主展示,商务厅可协调争取场地优惠政策。

(二)推介会优惠:如有拟举办的推介会、对接会等活动,商务厅可协助协调组委会争取场地优惠政策。

(三)其他政策:四川团成员享受参展参会证件免费办理、优先获取参加各类论坛会议资格,免费获取上交会各类信息和咨询服务等配套服务。

六、工作要求

(一)参会报名

请各市(州)商务主管部门积极与当地科技、知识产权以及发改、经信等部门对接,结合展会的专业领域,组织相关单位和企业参展参会并开展推介、对接和商务洽谈活动。请各地商务主管部门将本地汇总的《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参会报名表》(见附件),于2022315日前反馈商务厅(服贸处)。

(二)参展要求

参展单位须认真准备相应的展位布置材料或实物,指定专人全程参展。如发现展位无人或参展内容与本单位情况不符的现象,将予通报批评,取消今后享受相关政策优惠的资格。

(三)其他事项

展会详细情况及最新动态可登录上交会官方网站(https://www.csitf.com/)查询。本通知电子版及相关附件,可通过四川省商务厅网站通知公告栏目下载。其他未尽事宜,由商务厅补充通知确定。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服贸处郑宁、向飞艳

话:028-83221772,83225950

电子邮箱:davidadler@sina.cn

特此通知。

附件: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参会报名表

四川省商务厅

202232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