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来川M签邀请函办事指南
来源:国际处发布时间:2023-01-30阅读:
  

一、办理签证范围

贸易类M签。

二、受理范围

四川省商务厅受理在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注册企业所提交的申请。

在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含区、县、市市监局)登记注册的企业,向成都市外事主管部门申请。

在除成都市以外其它市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含区、县、市工商局)登记注册的企业,向当地外事主管部门申请或向当地商务主管部门(市、州级)申请,由其所在市州商务局初审后报四川省商务厅。

三、申报材料

(一)在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注册的企业

1.《外国人来川“被授权单位通知表(邀请函)”申请表》(加盖邀请企业鲜章。附件一,点击下载)

2.邀请企业请示(内容包括被邀请人姓名、护照号码、性别、出生日期、来川必要性及事由、在川停留时间、具体日程安排、费用安排、访问地点、签证办理地、与被邀请人关系等),须由法人签名或法人授权的被授权人签名并加盖邀请企业鲜章。

3.邀请企业营业执照副本以及企业法人身份证复印件。首次邀请外国人来川的企业,需出示营业执照原件。(复印件须加盖邀请企业鲜章)

4.能详细说明来川人员身份和此次来川目的的业务往来记录及详细的中文对照翻译件,如合同、海关报关单、银行收汇单据、电子邮件等凭证。(加盖邀请企业鲜章)

5.被邀请人任职说明复印件(由被邀请人工作单位出具,须由法人签名并加盖被邀请人单位公章)

6.被邀请人护照复印件(要求人员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日、护照号码、护照有效期、国籍等信息均须清晰可辨),护照有效期应距来华入境日期6个月以上。(加盖邀请企业鲜章。)

7.被邀请人以往来华的签证及入境记录复印件(加盖邀请企业鲜章)

8.我省邀请企业出具的《邀请外国人来华担保函》(加盖邀请企业鲜章。附件二,点击下载)

9.被邀请人如须在其国籍国以外国家申办来华签证,须提供在居住国的居留(居住)证件复印件或其他紧急情况的证明原件以及英文或中文翻译件;(复印件须加盖邀请企业鲜章)

10.被邀请人在居住国无犯罪记录证明公证文件及翻译公司出具的中文翻译件(均为原件)。被邀请人居住国为《取消外国公文书认证要求的公约》(以下简称《公约》)缔约国的,无犯罪记录证明公证文件须提供《公约》中要求的附加证明书(Apostille);被邀请人居住国不属于《公约》缔约国或与中国间不适用《公约》的,无犯罪记录证明公证文件须经我驻当地使领馆领事认证。

11.如外籍参展商来川参展,应由展览会中方主办单位确认并申请。

12.如外国人来川参加国际会议和大型活动,须附主管部门同意举办该项活动的批复。

13.其他需要提供的材料。

(二)在除成都市以外其它市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注册的企业

1.《外国人来川“被授权单位通知表(邀请函)”申请表》,须地方商务主管部门出具审批意见。(加盖邀请企业和地方商务主管部门鲜章。附件一,点击下载)

2.邀请企业的请示件(内容包括被邀请人姓名、护照号码、性别、出生日期、来川必要性及事由、在川停留时间、具体日程安排、费用安排、访问地点、签证办理地、与被邀请人关系等),须由法人签名或法人授权的被授权人签名并加盖邀请企业鲜章。

3.其他市州商务主管部门转报文件。

4.邀请企业营业执照副本以及企业法人身份证复印件。首次邀请外国人来川的企业,需出示营业执照原件。(复印件须加盖邀请企业鲜章)

5.能详细说明来川人员身份和此次来川目的的业务往来记录及详细的中文对照翻译件,如合同、海关报关单、银行收汇单据、电子邮件等凭证。(加盖邀请企业鲜章)

6.被邀请人任职说明复印件(由被邀请人工作单位出具,须由法人签名并加盖被邀请人单位公章)

7.被邀请人护照复印件(要求人员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日、护照号码、护照有效期、国籍等信息均须清晰可辨),护照有效期应距来华入境日期6个月以上。(加盖邀请企业鲜章。)

8.被邀请人以往来华的签证及入境记录复印件(加盖邀请企业鲜章)

9.我省邀请企业出具的《邀请外国人来华担保函》(加盖邀请企业鲜章。附件二,点击下载)

10.被邀请人如须在其国籍国以外国家申办来华签证,须提供在居住国的居留(居住)证件复印件或其他紧急情况的证明原件以及英文或中文翻译件;(复印件须加盖邀请企业鲜章)

11.被邀请人在居住国无犯罪记录证明公证文件及翻译公司出具的中文翻译件(均为原件)。被邀请人居住国为《取消外国公文书认证要求的公约》(以下简称《公约》)缔约国的,无犯罪记录证明公证文件须提供《公约》中要求的附加证明书(Apostille);被邀请人居住国不属于《公约》缔约国或与中国间不适用《公约》的,无犯罪记录证明公证文件须经我驻当地使领馆领事认证。

12.如外籍参展商来川参展,应由展览会中方主办单位确认并申请。

13.如外国人来川参加国际会议和大型活动,须附主管部门同意举办该项活动的批复。

14.其他需要提供的材料。

四、收费依据、收费标准

  不收费。

五、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 028-83225003

六、受理时间

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及通知的不受理日期除外)

请提前电话预约,只受理有预约的申请。预约成功后,请将申报材料寄送至以下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成华街7号  商务厅国际处

(请在信封表面注明“外国人来华邀请函申请”)

附件:1.外国人来川“被授权单位通知表(邀请函)”申请表

      2.20230109 邀请外国人来华担保函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