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27年四川将打造200个“蜀里安逸”消费新场景 消费市场规模突破4万亿元
来源:封面新闻发布时间:2023-03-01阅读:
  

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实施“三品一创”消费提质扩容工程 加快培育“蜀里安逸”消费品牌的意见

2月28日,封面新闻记者从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获悉,为大力推进国际消费目的地建设,加快培育具有国际范、中国风、巴蜀韵的“蜀里安逸”消费品牌,更好发挥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近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实施“三品一创”消费提质扩容工程 加快培育“蜀里安逸”消费品牌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指出,到2027年,“三品一创”消费提质扩容工程取得明显进展,“蜀里安逸”消费品牌体系初步形成,全省消费市场规模突破4万亿元,消费品进出口和服务消费贸易额不断扩大,外来消费占比稳步提升,更好发挥消费对经济循环的牵引带动作用。

同时,编制实施消费新场景5年培育计划,到2027年全省打造200个生态绿色、创新融合、多元包容的“蜀里安逸”消费新场景。

展望2030年,《意见》要求消费规模再上新台阶,消费的基础性作用进一步增强,培育完整内需体系取得明显进展,消费市场体系更加完善。四川消费的商业活跃度、市场繁荣度、国际便利度全国领先,“蜀里安逸”消费品牌价值充分彰显,基本建成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消费经济中心。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