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商务厅关于2019年第三季度政府网站自查整改情况的报告
来源:四川省商务厅发布时间:2019-09-10阅读:
     按照《四川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四川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监管工作年度考核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对照《政府网站发展指引》、《四川省商务厅网站与政务新媒体2019年上半年检查情况》等要求,四川省商务厅积极开展网站自查整改,努力提升商务厅网站的政务公开、政策发布解读、舆论引导、回应关切、便民服务水平。现将2019年第三季度网站自查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履行网站管理职责情况

  切实落实网站主体责任,认真开展了自查自纠。主动填报更新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数据,第三季度“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留言仅1条且按时答复完成,网站没有出现重大文字图片错误及涉密信息上网的情况。网站按要求及时转载部委、省委省政府重要信息,基本做到信息转载栏目每个工作日都有更新。

  二、保障网站内容更新情况

  切实保障基础信息发布栏目更新及时,动态通知类信息及时上载发布,第三季度部门信息公开共计460余条。主动加强业务信息公开力度,重要信息在商务厅网站公开的同时通过向商务之窗、信用平台及政务新媒体等推送发布,前三季度向省政府目录管理系统推送信息54条。及时完善和更新机构及联系方式信息,加强对政府网站外链的核实和更正,保证基础信息内容和链接的有效可查。

  三、提升网站便利服务情况

  编制公开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公开指南,供公众查询。持续加强互动留言栏目的内容审核,坚持每条答复意见必须经过完整的分发、答复、发布流程,答复意见内容充实有效。更加主动地将涉及企业和民众的应用网站、政策文件等以外链、公告等形式在网站上挂载,更切实地服务大众。

  四、强化运维检查能力情况

  安排专人负责网站管理的日常性工作,实行岗位轮值及AB角,保障运维工作适时有人应。严格执行信息审批流程,加强文字人工检索,发现并及时更正了错漏信息。完善机房及日常维护的软硬件配置及检查设备,提升网站后台保障能力。开展网站日常检查和监测,完善网站安全措施,及时处理发现问题,主动向上级监管部门报备。主动推进网站集约化迁移工作,目前已进入试运行阶段。

  对照有关要求,商务厅网站在政策解读方面还有待强化、互动交流等网站功能有待完善。商务厅将继续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在向省级集约化平台部署过程中努力解决功能不够完善的地方。
 
四川省商务厅
2019年9月9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