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商务厅2020年第三季度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自查情况报告
来源:信息中心发布时间:2020-09-14阅读: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四川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四川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实施方案的通知》(川府公开办函〔201911号)等文件要求,现将商务厅2020年第三季度政府网站及新媒体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截止911日,商务厅网站2020年第三季度共发布各类动态信息420余条,共办结网站互动信件8件,未收到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纠错信息。“四川商务”新媒体运营情况良好,每日定时与网友互动,及时处理留言反馈,第三季度微博共发博约2300条;微信发文共220余篇,

二、自查结果

(一)内容安全情况。网站及新媒体信息发布严格执行审核机制;内容不存在严重错别字及反动、暴力等违法信息;网站栏目内容更新保障及时,未出现长期不更新或栏目为空的情况。

(二)更新保障情况。按照有关要求,第一时间转载并报告上级重要新闻资讯;动态更新机构及领导调整讯息,有效整理合并网站栏目;挂载“2020民法典网络知识竞赛”宣传标识。

(三)功能运行情况。梳理分析网站检查清单,一对一落实整改;对网站搜索引擎开展优化升级,提升搜索结果准确度,实现智能推荐;网站办事服务、互动交流、搜索引擎等功能均能正常使用。

(四)安全运维情况。继续做好网站日志备份及上报工作;未发生网站被篡改攻击的安全事件;在节假日期间,加大值守网站巡检力度,及时协调解决网站安全防护问题。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严控内容审核发布。重点加强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日常内容的监督管理工作,提升审核效率和质量,加强发布规范性。

(二)加强平台公开作用。对照政府网站及新媒体指标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网站栏目和功能建设,推进信息公开工作。

(三)强化问题落实整改。进一步整理单位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与提供技术服务方沟通,解决信息发布后台问题,对还需要升级优化的功能规划解决方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