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外贸新业态月报(2023年第12期 总第39期)
来源:外贸创新处发布时间:2024-01-19阅读:
  

一、总体情况

(一)跨境电商。20231-12月,全省跨境电商进出口交易规模为1157.9亿元,同比增长21.8%。


(二)市场采购贸易。20231-12月,全省实现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交易额365亿元,同比增长14.8%

二、本地动态

(一)云新天府保税仓开仓20231210日,由陆海云港所属云新国际供应链有限公司负责运营的“云新天府保税仓”正式开仓,将为抖音电商全球购商家提供仓储、物流等服务,助力打造西部跨境进口电商生态。

(二)2023中国(四川)出口商品“世界播”品牌出海大会成功举办。20231219日,由四川省商务厅主办的中国(四川)出口商品“世界播”品牌出海大会成功举办,这是“世界播”自2021年创立以来连续第3年成功举办出海大会。大会聚焦贸易数字化转型,着力拓宽“川字号”出海赛道全省商务主管部门、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行业商(协)会、高等院校、外贸企业、跨境主播等150余人参会。

三、行业要闻

(一)《跨境电子商务海外仓运营管理要求》发布。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了《跨境电子商务海外仓运营管理要求》(GB/T 432912023),该标准规定了跨境电商海外仓服务提供者的基本要求,以及运营管理和管理保障要求,可有效规范海外仓的基本和配套服务,对促进跨境电商、物流行业的健康发展,提升国际贸易便利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数据下载:数据图表

(二)商务部:中国跨境电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20231214日,在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束珏婷表示,四季度以来,不少跨境电商平台通过举办促销活动、加大流量投入、提升服务水平等方式,进一步赢得包括欧美在内的多国消费者青睐,在假日购物季中表现良好。今年以来,中国跨境电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前三季度跨境电商进出口1.7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4%,拉动同期货物贸易进出口增速超1个百分点。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