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商务厅对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0411号提案答复的函
来源: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0-28阅读:
  

川商函〔2021213

陈文绮慧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积极支持并推动香港中药材“一站式”平台在四川的发展合作》(第0411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厅积极支持香港中药材“一站式”平台项目与四川合作共赢发展。建议着重从商务领域加强以下三个方面的合作。一是推动四川道地药材企业对外发展。四川省中药产业产销用对接洽谈会连续在蓉举办第三届,我省视疫情情况启动“川药全球行”市场拓展活动。二是联动打造一批四川“中药材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我省将依托川药重点基地、重点园区,推动“互联网+中药材”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三是推进四川中药材专业市场转型升级。支持成都荷花池中药材专业市场加快发展,搭建集检验检测、仓储物流、产品溯源、电子商务、质量认证、展示展销于一体的中药材贸易平台,树立专业市场优质品牌;做优“中国·成都中药材指数”,积极发挥其中药材市场“晴雨表”“导航仪”作用;推动香港贸易公司与成都荷花池中药材专业市场加强合作,做大市场采购贸易,打造成都荷花池中药材专业市场“买全川卖全球”中药材贸易平台,吸引香港业内客商来川投资。

衷心感谢您对四川省商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四川省商务厅

                                2021年8月5

联系人:刘浩斐,联系电话:028-83236337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