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党支部开展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0-12-02阅读:
  

在前期支部党员自学的基础上,11月27日下午,商务厅机关党委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会上集体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四川省直部门(单位)机关党委工作运行规则(试行)》,支部书记郜兴启进行专题党课辅导。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尹奇志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研学交流中,支部党员结合个人所见所闻、成长经历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十三五”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十四五”美好未来追忆往昔,畅所欲言谈感悟心得、谈奋斗收获、谈工作打算,切实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专题党课中,支部书记郜兴启以参与省委巡视工作“6个非常”的感悟体会和做好本级工作要把握的17个重点为主线,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主题党课,强调全体支部党员要严守党纪党规,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合格党员。

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尹奇志结合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自身工作实践,从作为新时代商务人感到十分自豪、要坚定发展的信心、要认识肩上的责任、要能担当作为与支部党员交流思想、分享感悟。

尹奇志强调,作为机关党务工作者,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就是要在五个抓党建上下功夫、出实招,在上级党组织和厅党组领导下做实做精党建工作,全面提高新时代机关党建的质量和水平,推动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旗帜鲜明抓党建。我国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必须强化党的建设,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实。要认真履行机关党建主体责任,把党建工作延伸到商务工作各领域,为商务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二要凝心聚力抓党建。要进一步增强支部书记主体意识和政治担当,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机制,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三要典型示范抓党建。要抓典型、抓示范、以点带面,做到示范有内容、引领有方向,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四要围绕服务中心抓党建。以党建促商务事业发展,以党建促干部队伍建设,以党建提升服务群众能力。五要正风肃纪抓党建。要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改变工作作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注重加强对厅属事业单位的监督管理、注重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注重绩效评审的监督监管,积极协助党组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