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骥副厅长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市建处发布时间:2021-07-05阅读:
  

为贯彻落实厅党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部署,630日下午,佘骥副厅长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担当”主题,以“飞夺泸定桥”这段党史为切入点,为分管处室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佘骥副厅长指出,历史的偶然中往往带着必然,1935529日,红军面对险峻恶劣的作战环境和敌我悬殊的作战力量,经过激烈战斗,英勇夺取了泸定桥,靠的就是救国救民的革命精神,其内核实质就是共产党人强大的理想信念。回望历史,从南湖的红船到“八一”的枪响,从井冈山的号角到长征的壮歌,从天安门的红旗飘飘到改革开放的波澜壮阔,从地震疫情的同舟共济到脱贫攻坚的伟大胜利,共产党人坚守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佘骥副厅长强调,一是要树立理想信念。要看到理想信念的力量,共同的信仰让革命先辈们把看似不可能的事情变成了可能,用事实书写了毛主席所说“人定胜天”的道理;理想信念让我们明白为什么出发,让我们合力为完成共同的目标而奋斗。二是要坚守理想信念。中国共产党人能够在一次次失败中汲取教训,变得成熟和壮大,正是靠着对理想信念的坚守。新时代我们仍会面临各种考验,作为商务战线的共产党员要做到保持政治定力,严守党规党纪,把每一项细小的工作认真做好,以小事成就大事。三是要把初心使命化于形。要有紧迫意识、为民情怀,要有方向、有方法、有正确的理想信念作支撑,用科学方法找到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和落脚点,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具体措施,为发挥商务工作联通内外、贯通城乡、对接产销、联结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作用贡献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